taririwi

不知所云

十年 在一个背影里和远处的霓虹一起化成模糊的风景

我的白裙子和你的足球鞋

前后座位小纸条的体温交换

黑板报上联手弹出的平行横线

仅隔着几公里来往书信的字里行间

拥挤人群中你拍拍我头把我拉到你的身后

兵荒马乱的时光里深夜案前互相鼓励的讯息

那些短暂相见和匆匆分别

你在阳光下等我接你走出12个小时旅途的疲惫

我在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牵你的手走你走过的路

小区门口台阶上做的历史卷子

一起完成的十年哈利的清晨首映

回家路上菜市场顺路提的倭瓜

演唱会举看这儿和dv的给劲大叔

岔路口十一局六胜的剪子包袱锤

后海边上靠着醒酒眼前滞留的清澈春阳

分享我的困惑感伤和你的荣耀与希望

十年时光在看到你的白裙子之后轰然着横亘眼前

高大丁香和碧绿樱桃掩盖的母校即将不在

承载最初记忆的地方唯今日一别

最后的拥抱比任何一次都长都牢

你什么都没说 可我知道你难过

夏夜的凉风带起你的衣角我的长发

交握的双手变成风的萦牵

就像以前的每一次分别

只是比任何一次都认真和漫长

回首相望的目光不染尘嚣

看不清你的表情

心伤 我却一步一步走远 最后奔跑

一起走过漫漫长路 这次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在夜的霓虹里作别的是那段微小而宽宏的渺淼时光




评论

热度(1)